在南京青奧會倒計時一個月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勉勵南京青奧會賽會志願者。消息傳來後,在兩萬名賽會志願者中引起強烈反響。
  7月16日,南京青奧會志願者隊長夏令營開營,南京青奧會志願者總隊隊長陶濤說:“看到習總書記的回信後心裡非常激動,習總書記的回信,是對青奧會志願者的高度肯定,作為一名志願者,在備受鼓舞的同時更感到重任在肩,這個夏天我們全體志願者小伙伴一定會展現中國青年最美好的形象!”
  當天下午,500餘名賽會志願者一同參加了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給南京青奧會志願者回信重要精神分享交流會,南京市委黨校大報告廳內座無虛席。南京大學青奧會志願者李秋實向大家宣讀了習總書記的回信內容,“真不敢相信我能有機會把習總書記的信念給大家聽,我站在臺上手都在發抖,但現在我幾乎可以把回信內容背下來了,習總書記說作為志願者參與其中,無論是在台前還是在幕後,無論是迎來送往還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這場青春盛會中展現自己的風采。一下子就鼓舞了所有的小伙伴!”
  活動中,來自孟加拉國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青奧會志願者尼哈德與全場志願者一同舉起右手莊嚴宣誓,以氣壯山河的聲勢和斬釘截鐵的誓言,向全世界發出“我們準備好了”的青春最強音。尼哈德說:“我是一個朴素、善良、熱情、平凡的小伙兒,我夢想在這個充滿希望和奇跡的國度,開啟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我曾無數次傾聽、仰望過別人的故事。現在,我的夢想是不遺餘力地通過志願服務將我對中國的瞭解告訴更多來到南京的外國人,他們肯定會像我這樣愛南航、愛南京、愛中國!我這張名片雖然顏色有點黑,但這就是我想講的‘中國故事’。”
  晚上9點,結束了一天培訓的南京審計學院的青奧會志願者隊長們雖然很疲憊,但仍聚在一起暢談了自己看到回信後的感受,大家都為即將投身南京青奧會志願服務的戰場而感到無比激動。程雪陽同學興奮地說:“習總書記的回信是對我們最好的鼓勵與獎賞!在信中,他肯定了我們前期工作的成效,並希望我們能夠熱情參與、真情奉獻,提供細緻周到的服務,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積極發揮排頭兵的作用,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帶領南審800餘名青奧會志願者一道打贏這場青奧志願服務的攻堅戰!”現在,南審的青奧會志願者隊長們已經開始認真細緻地規劃從青奧志願者的返校、青奧裝備的發放到志願服務期間的查房工作、培訓課程的細化設計、正式賽會服務期間的應急預案等方面的安排。
  當天晚上,青奧會志願者們的QQ群、微信群、朋友圈、微博幾乎都被習總書記回信的消息占據了,大家點贊、評論、轉發,討論得熱火朝天。在青奧會志願者部官微“青春南京”開設的“一句話讀懂習大大回信”的話題討論里,網友“冰凌冰清”留言說:“南理工舞龍隊里青奧會志願者們可自豪了,因為大大說希望志願者們能夠積極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哦!” 南京理工大學是國內綜合院校中最早開設舞龍課的大學,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全校舞龍舞獅比賽,如今每個學院、每個年級都有自己的舞龍隊,在校學生中掌握龍獅技藝的有近1000人。南理工的青奧會宣傳文化隊長林芳在自己的微信里也說:“我覺得我有這份責任帶領我的志願者伙伴們,在青奧會這個大舞臺上,通過我們的熱情演繹,讓更多的青少年都能感受中國文化的強烈魅力。”
  南京曉莊學院青奧會媒體宣傳隊隊長、學校青奧會志願者官方微信和微博的小編朱姝同學看見了《新聞聯播》播出習總書記給南京青奧會志願者回信的新聞後,立刻轉發了回信全文,並表達了激動的心情,“希望所有志願者們都能第一時間看見總書記的回信,志願者分工不同,但大家都為了青奧夢和中國夢在辛勤付出,我也會做好志願者的宣傳報道工作,展現志願者服務的風采!”
  7月17日上午10點,南京曉莊學院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南京青奧會志願者回信精神座談會。江蘇省優秀共青團員、青奧會新莊馬術館志願服務隊隊長、2011級經濟班陳琦同學感慨,“志願者本是默默無聞的奉獻者,但習總書記牽掛著我們,關心著我們,鼓勵著我們,這讓大家倍受感動!”學校青奧會開幕式引導員志願者薑曉倩表示,青奧會將會是她人生中最難忘精彩的一段經歷,雖然引導員的訓練枯燥乏味,持續時間長,但總書記的一席話給了大家莫大的精神動力,引導員們將加強訓練,刻苦努力,用最美麗的微笑迎接海內外賓客。作為青奧會新莊馬術館志願者之家主任、南京曉莊學院團委書記王延光也向志願者們表示,習總書記的回信振奮人心,鼓舞士氣,他將立足崗位,全情投入,帶領全校志願者完成好每一次的培訓和服務,與青奧共成長,為祖國增光彩!
  據瞭解,南京曉莊學院365名志願者在2014年南京青奧會中承擔了新莊馬術館志願服務、開閉幕式引導員、體育展示英語播音志願服務和青奧村歡迎晚會演出等任務。
  與此同時,南京體育學院也在第一時間認真組織校青奧會志願者們學習總書記的回信內容。來自南體的孟齊慧同學曾是一名技巧運動員,也是北京奧運會志願者、亞青會志願者和本屆青奧會志願者,她的經歷是對習總書記希望志願者們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的親身實踐。志願者經理王猛老師希望廣大志願者以習總書記回信為激勵,牢記“安全、全面、專業、適度”的總要求,使南京體育學院志願者團隊成為一支經得起考驗、能打硬仗的隊伍。南京體育學院紀委書記、場館團隊副主任李江介紹,南體不僅將承辦青奧會羽毛球和網球2項賽事,提供7個訓練場館,更有本校8名學生作為參賽運動員參加本屆青奧會5個項目的比賽。畢業於南體的奧運會冠軍仲滿、駱曉娟也將參與南體青奧會的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支持志願者們的工作。可以說,南京體育學院是舉全院之力參與此次青奧盛會。
  接下來,南京青奧會志願者們還將繼續發揮聰明才智,結合“勤廉青奧”的理念,設計有關習總書記回信的漫畫故事,並DIY牆貼等裝飾品佈置志願者之家。南京青奧會奧體中心場館志願者之家主任賈媛媛說:“這也是讓習總書記對志願者的期望和要求始終伴隨青奧會志願服務全過程,不斷激勵志願者成長進步。”
  結合習總書記的回信,南京青奧組委志願者部要求各場館、專項團隊的志願者工作團隊做好及時傳達、學習深化、貫徹要求,在將習總書記回信傳達給每一個志願者並號召志願者們積极參与學習討論和互動的基礎上,更要將習總書記的回信精神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融入培訓內容、提升崗位要求、重視新聞宣傳。
  在距離青奧會開幕倒計時一個月之際,在所有兩萬名賽會志願者厲兵秣馬準備投身青奧會主戰場之際,習總書記的回信無疑賦予所有賽會志願者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氣,將更加有力地激勵志願者以甜美的微笑、熱情的態度、專業的水平服務世界各地賓客,打造最美好的“中國名片”,實現中國夢的青春篇章,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貢獻!  (原標題:打造最美好的“中國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76tqxq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