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剛第三次手術順利結束!】“爸爸,你要堅強”。11月12日,因腫瘤複發,李剛第二次前往西安求醫。昨日,在4名專家的努力下,李剛在西安順利進行患骨肉瘤以後的第三次手術,摘除兩處腫瘤。手術前夜,女兒嘟嘟不停地給爸爸加油。我們也會一直守護他們!@東方今報
  昨日,李剛在陝西西安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進行了第三次手術,順利摘除兩處複發腫瘤。
  300多分鐘里,李剛的愛人井小敏、女兒嘟嘟和其他親人以及東方今報記者一直堅守在手術室外。祈禱以後病魔能遠離李剛,給這個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一些安慰!
  □東方今報特派西安記者 趙丹/文 張曉冬/圖
  【手術見證】 300多分鐘的焦急等待
  6:30
  西安的早晨要比鄭州冷,天還未亮透,但唐都醫院周邊已“蘇醒”的早點鋪、行人、車輛,散髮著生機。
  早上6時40分,李剛的病房開著燈。“姐,你先別進來,(李剛)正灌腸呢。”井小敏從窗帘後探出頭對我說。隔著帘子,聽到李剛發出沉悶的痛苦聲。
  “嘟嘟,走去洗臉。”間隙中,井小敏牽著嘟嘟去洗漱。“嘟嘟,你怎麼起這麼早啊?”我問。“我爸爸今天要手術。”嘟嘟奶聲奶氣地說。井小敏邊給嘟嘟洗臉邊說:“昨晚她還專門跟李剛說‘爸爸,你要堅強’,還衝她爸豎大拇指哪!”
  7:26
  李剛術前準備結束,躺在病床上眉頭緊皺。井小敏趁空收拾東西,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嘟嘟在房裡獨自玩兒。同病房的一位阿姨說:“這娃非常討人喜歡,漂亮、懂事。”讓她最驚訝的是,嘟嘟年齡不大,卻懂得鼓勵爸爸,“昨晚一直說爸爸加油”。
  護士推著車過來了。“爸爸起床。”嘟嘟明白,這是爸爸該上手術台了。
  7:50
  從病房到手術室的途中,嘟嘟多次親吻爸爸,井小敏用手輕撫李剛的臉頰,笑著輕聲告訴他:“別怕,很快就好了。”妻子、女兒的溫情讓李剛的表情柔軟下來,臉上有了一絲笑意。
  7時50分,李剛被推進手術室。“爸爸你是個男子漢,要堅強。”嘟嘟忙不迭地俯下身再次親吻李剛。手術室門關上的那一刻,抱著嘟嘟的井小敏轉過頭淚流滿面。
  9:05
  電梯門打開,一個老者走出。“是範教授。”井小敏低聲叫出聲。“爺爺!”嘟嘟認出範清宇教授,撲過去喊。“這是李剛的孩子吧。”範教授認出嘟嘟趕緊答應著。
  井小敏很想從範教授嘴裡知道些什麼,但知道他是要去給李剛做手術,於是沒多問,就在等待區坐下來。
  嘟嘟今天穿了件新衣服,有個“米奇”圖案,非常好看。井小敏說衣服是20日買的,作為嘟嘟12月25日的生日禮物。她說馬上該手術了,哪有心情去買衣服?一開始,並沒往心裡去。後來,李剛的一句話讓井小敏動容:“他說他明天該手術了。”在井小敏看來,這句話有種“托付”的意味。穿上新衣服,嘟嘟對李剛說“爸爸我太愛你了”,這讓李剛很開心,“他說嘟嘟生我們家受罪了。”說起這些,井小敏止不住地流淚。
  10:50
  其間,手術室的門一次次打開,井小敏每次都趕忙站起來張望,又一次次失望坐下。
  “媽媽,我餓了。”嘟嘟撇著小嘴巴撒嬌。我就帶著嘟嘟去吃早飯。“阿姨,一會兒我爸爸做完手術,你去看看他好不好。”嘟嘟嘴邊掛著米粒嘟囔道。“為什麼啊?”我問。“爸爸疼啊。”這個可愛懂事的小姑娘啊!
  12:38
  這時,手術室門打開,範教授走了出來。“範教授!”井小敏趕緊迎上去。“比我想象得要好。”範教授的第一句話,讓井小敏安下心來。
  13:20,一名醫護人員告訴井小敏,李剛正在輸血,很快就會出來。13:23,井小敏抱著嘟嘟隔著手術室門的小窗往裡面張望。
  13:43
  300多分鐘的等待後,李剛終於被推出了手術室。“爸爸!爸爸!”嘟嘟一聲比一聲高地呼喚著。“哎!哎!”李剛應道。因為全身麻醉效應還未過去,李剛貌似清醒卻又有些糊塗。井小敏拿來棉棒,坐在他身旁,輕輕潤著他的嘴唇。我們悄悄地退出病房,讓他們安靜一些吧。真希望他們以後的生活也能一直這麼安靜下去!
  手術順利 但未來有複發可能
  昨日,以範清宇教授為主,唐都醫院的4位專家為李剛實施了手術。手術過後,東方今報記者專訪了其中兩位專家:這次手術的主刀專家範清宇和李剛的主治醫生高銅栓。
  記者:您辛苦了!這次手術怎麼樣?
  範清宇:說實話,昨天晚上我一直想,這個手術咋弄?但今天(手術)比我想象得要好,兩塊(腫瘤)全拿了。
  記者:李剛現在術後最需要註意什麼?
  高銅栓:(卧床)體位有講究,切不能碰到傷口。李剛現在生命體徵很正常,不存在危險期。
  記者:下一步考慮什麼治療方案呢?
  高銅栓:等傷口愈合以後,儘早做放療(醫學術語,癌症治療手段之一)。一般按正常恢復來講,兩周以後可以拆線,就可以做。
  記者:李剛還會有腫瘤複發的可能嗎?
  高銅栓:以後還會有複發的可能(肯定的語氣),成(成人)骨肉瘤的惡性是最高的。這次手術能緩解他的疼痛,但(即使以後複發)手術不再做了,只能放療(其表示是個人意見)。
  今報6次“微直播” 網友送祝福
  李剛此次到西安手術,東方今報特派兩名記者陪伴其家人守候。昨日,@東方今報“微直播”李剛第三次手術,讓關心他的網友們及時瞭解最新情況。
  @豫殘聯盟石建濤:一起為李剛祁福,願手術順利成功!
  @毛二王:為李剛加油!一起幫助“讓愛延續,救助‘一碗面溫暖一座城’”的李剛,決不放棄努力。
  @楊建國:大家共同祈福。
  @老於閑言碎語:預祝早日康復。
  太多的故事觸動著我們心底的柔軟
  11天來,我終於在昨晚才看到井小敏鬆弛的狀態。李剛沉沉睡著,她坐在床邊,嘟嘟在地上玩。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真希望他們一家永遠這樣。
  昨天,李剛進行第三次手術。這是井小敏和李剛夫婦追逐希望的必經之路、渴望之途。從今年1月至今,我見到這對夫妻最多的地方就是醫院。我看到了他們的眼淚、溫柔、笑容……
  一切源於李剛的一個請求:“可不可以來我家吃碗面,這樣我的妻子能多賺一點。”一碗面的真情,引燃了“全城吃面”的溫暖、售賣“愛心面卡”的熱潮、義賣義捐的熱情……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觸動著我們心底的柔軟。
  和大家一樣,東方今報義賣報紙、“出讓版面”……一直在想方設法幫助李剛。我們因為一句話的寄托和這家人的堅強而選擇不離不棄的陪伴。去歲寒冬,倏爾今年,我們陪伴李剛迎來春天,今後,我們仍將守護!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不離不棄我們一直在守護你 李剛第三次手術順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76tqxq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